/ 加入最愛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醫資訊 > 牙醫訊息


搭配牙科美容 達成「植牙美學」

瀏覽:209      發佈時間:2014-01-02 22:10:36 Share |

近年來,愈來愈多民眾因為遭受運動傷害、車禍等外力撞擊,導致牙齒斷裂或缺損,影響到門面美觀,於是求助於牙醫師,希望能藉由先進的植牙技術,進行牙齒美觀重建。對此,真愛貝齒牙醫診所院長蔡忠翰醫師指出,一般牙醫師進行植牙多著重在功能的恢復,美觀則次之。如果是位於門面的植牙,他建議民眾選擇植牙能力和美感兼備的牙醫師,才能夠達成功能與美觀兼顧的雙重效果!

一位好的植牙美學醫師除了專研植牙技術外,會同時顧慮到牙齦的美觀、牙齒的型態及牙齒與牙齦比例等種種問題,因為門面的美觀需要前 ​​列各項因素配合才能成就黃金微笑曲線。此外,除了植牙手術之外,牙醫師需要適時搭配骨質重建,以增進牙齦的飽滿豐隆程度,牙冠增長或牙齦覆蓋等技術則可使牙冠與牙齦的比例得到最佳分配。所以,利用植牙手術進行門面重建絕不只是植牙技術單方面的問題,必須同時搭配許多其它牙科美容能力,方能達成「植牙美學」。

人工牙根上方的假牙其實有多種不同材質可供選擇,若對門面美觀有較高要求的患者,可選擇高透感全瓷冠,因其內部不含任何金屬成分,所以相較於以金屬作為內冠的假牙,透光性和擬真度都大幅提升,也能避免日久牙齦染色的機率。

植牙成功的最重要關鍵在於選擇經驗豐富、有良好口碑的牙醫師,若是應用於門面的植牙,因牽涉到美觀,選擇更不可不慎。多參考醫生的相關案例並與醫生做良好與仔細的溝通,如此才能確保術後的滿意效果。

植牙牙醫診所更新時間:10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