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最愛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醫資訊 > 牙齒矯正


矯正牙齒對未來的影響

瀏覽:263      發佈時間:2010-05-18 21:26:52 Share |

多人會問,矯正牙齒對未來會不會有影響,因為牙齒是整個重新排列,那老了會不會因此掉落?其實,牙齒矯正簡單的說就是移動牙齒,重建咬合,矯正器拆了之後,要戴維持器以維持牙齒的整齊,當牙齒穩定之後,就可以減少戴維持器的時間,但牙齒畢竟有其生理性的移動,因此晚上睡覺時還是要戴維持器,以維持矯正後的狀況。 

 

至於年紀大後,牙齒的掉落跟矯正完全無關,牙齒會搖晃,甚至到掉落,這是牙周病所引起,因此口腔衛生要做好,並且定期看牙醫,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就不會到最後無法挽救的狀況。 

矯正後需要戴維持器嗎?

很多人都以為矯正器拆除就沒事了,其實不然。牙齒周圍包覆了一層彈性纖維韌帶,當牙齒被移動到新的位置時,這層韌帶會想要將牙齒拉回原位,如果做完矯正而不幫牙齒維持在新位置的話,那麼很可能牙齒會因彈性的牽引而再亂掉( 回復原來的樣子) ,因此,為了抵抗彈性纖維的拉力,同時使牙齒在新的位置穩定,週邊骨頭重新長好,必須使用維持器來「維持」治療的成果,一般而言,通常是戴1 ~1 年半( 開咬病人建議戴2 ) 即可。可是人的牙齒一輩子都有生理移動,如果希望能抵抗這種生理性正常移動的話,建議一輩子晚上睡覺時都戴才能確保一輩子不變形。不管是使用什麼牙齒矯正方式,維持器的配戴時間絕對不能省,不過也不用因此產生極大的排斥,現今的維持器設計很多樣化,有功能型、美觀型、輕便型等,再者配戴時間也會隨著纖維韌帶的弱化而逐漸遞減。 

 

另外,每顆牙齒間都有縫隙,要先瞭解原因,像是先天的牙弓大、牙齒小,先天缺牙或過早拔牙,以至於讓牙齒散開,或是舌頭太大造成牙齒往外散開等狀況,這些都可以藉由牙齒矯正的方式將縫隙關起來,但要注意容易復發。


植牙牙醫診所更新時間:10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