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最愛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醫資訊 > 牙醫訊息


造成洗牙流血的因素

瀏覽:224      發佈時間:2010-05-18 11:48:27 Share |

洗牙時會流血是因為口腔有髒東西沒刷掉,導致流血區域的牙齦有發炎現象,發炎的原因主要是,在清潔上比較不乾淨,或者牙結石累積太多,清潔不到。牙結石本身是細菌,它屬於堅固的固體會附著在牙齒上,會使得身體產生免疫反應想要清除掉細菌,身體出現的反應就是牙齦充血、腫起來,微血管很多但又清不掉、刷不掉,牙齦會一直發炎,所以刷牙的時候碰到牙齦就會流血,洗牙的時候,要把牙結石震掉,也容易會有流血情況。

在牙周病的初期,牙齦會發炎,如果發炎久了,周圍的骨頭都會壞掉被身體吸收,在反應中會釋放一些物質,造成周邊的骨頭被吸收。一旦骨頭被破壞,就會造 ​​成牙周病,變成牙周病會更難處理,所以牙齦會流血是因為流血處的牙齦不乾淨,造成發炎而流血。牙齒健康的病人就算有牙結石,在洗牙的過程中震掉牙結石也不會流血,所以健康的牙齦不會流血,會流血通常都是牙齦發炎了,才會流血。

有牙周病的病人會更容易流血,不過怕流血就不去清潔口腔的牙結石,情況會變得更嚴重,所以平常刷牙或使用牙線,發現在清潔的部位有流血,就表示這地方更需要清潔乾淨,如果越不去清潔它,它會越嚴重。

本植牙牙醫診所提供:微創人工植牙、3D 雷射植牙、舒眠植牙、牙齒矯正、冷光美白等諮詢。

植牙牙醫診所更新時間:10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