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最愛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醫資訊 > 人工植牙


植牙時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瀏覽:256      發佈時間:2014-09-11 14:42:59 Share |

擁有美麗的牙齒也是一個人維護自己美感的重要表現,所以在近年來植牙也成為了一個熱門的行業,然而每個事物都是有兩面性的,如果想要讓其優勢得到充分的髮揮,就一定要注意它們的注意事項,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植牙之後需要注意的事項。

首先,微創種植牙在手術之後需要注意的事項,因為胃腸植牙的創口是很小的,所以手術之後是可以正常飲食的,餐後一定要用漱口液漱口,這樣才能夠保持口腔衛生,而且在食用食物的時候也不能夠太熱。而且單顆牙種植也是目前主要採用的就是微創植術了,但是每個患者的體質和手術的過程是不一樣的,但是會有一些患者會出現輕微的局部腫脹,大概有三天左右就會逐步的消退,在手術之後一定要口服抗生素,這樣才能夠預防感染。微創植牙的時候是不需要縫合的,所以手術之後也不需要拆線。

其次,標準植牙手術之後需要的注意事項,在手術之後二十四小時之內是不能夠刷牙漱口的,因為頻繁的漱口會導致傷口滲血,所以患者如果要預防口內食物殘渣殘留的話,可以在手術之後兩小時之後就可以適量的進食或者是飲水但是食物一定不要過熱。而且在手術之後很多患者都會出現一些輕微的疼痛或者是不適應,所以是不需要服用止痛藥的,但是如果患者比較敏感或者是感覺局部比較痛的話,手術當天就可以加一些止痛藥,在正常的情況中,在手術二十四小時之後,患者就不會有持續疼痛的感覺了。

最後,患者在植牙之後一定要注意休息,所以要避免劇烈的運動,如果做了上頜竇提升術的話,手術之後是不能夠游泳或者是潛水和桑拿以及乘飛機的。在手術之後兩到三個月之內是不能夠吃太硬或者是韌性比較大的食物,這樣就能夠防止植牙種植體受力過大,而導致種植失敗。所以為了讓植牙的優勢得到很好的髮揮,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醫生的叮囑和自己術後的注意事項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