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最愛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醫資訊 > 牙齒矯正


牙齦外露是否需要做牙齒矯正?

瀏覽:216      發佈時間:2010-05-06 12:04:47 Share |

牙齦外露的問題屬於美容牙科的牙齒美容部份。笑的時候露出很多牙齦有時候是因為嘴唇很短,或是牙齒的骨頭比較暴,也可能是牙齒比較短,所以相對的牙肉就會比較多,這時候醫師會針對不同的人,因人而異的做不同的治療。有些是需要靠牙齒矯正的方式,有些是做整形手術來恢復美觀,如果患者沒有咬合上的問題,只是單純牙齒比較短時我們就會幫患者做牙周的手術、牙齦整型術就可以改善,但如果是很大一段的牙齦就不能只是這樣做,需藉由手術修整來改善。

要注意的是類似這樣的手術,最好是等到長大以後再做,因為骨頭發育會比較完整,但在小時候可以先進行評估,是否有咬合的問題、或生長發育的問題。如果早期可以做牙齒矯正改善,就即早做會比較好,但如果經評估後發現早期矯正的意義不大時,醫師會建議病患要定期追蹤到長大成人後再來處理,因為有些時候做正顎手術,反而會希望等病患骨頭穩定一點以後再做。

植牙牙醫診所更新時間:10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