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最愛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醫資訊 > 牙齒矯正


何謂牙齒矯正?

瀏覽:197      發佈時間:2010-05-06 12:03:20 Share |

所謂「牙齒矯正」又稱「齒列矯正」,是指藉由矯正裝置來改善顏面骨異常之發育和重新調整不整齊的牙齒,進而達到下列之治療目的:

一、發音正確,增加學習的效果。

二、恢復咀嚼功能,進而幫助消化及營養吸收。

三、口腔衛生容易維護,間接可以預防齲齒及牙周病。

四、恢復臉形的美觀,恢復自信心,並獲得人格正常發展。

五、嘴唇的閉合及齒列的完整,避免口腔粘膜乾燥及增進對感染的抵抗。

牙科的矯正治療,主要是檢查、預防和矯正牙齒的不正常咬合或咬合上的缺陷,也就是說,當上、下顎骨閉合時,上、下牙床的牙齒不能恰當地對合,就需要接受矯正治療。

我們牙齒的健康依賴於每一個牙齒的正常發育、適當的位置和有效的功能。進一步來說,不規則的牙齒在說話時會幹擾舌頭的運動。若養成這種不正確的說話習慣後,就很難再糾正過來。除此之外,若一顆或多顆牙齒排列不規則,或者先天及後天的顎骨位置不正常,則會造成其他牙齒進一步的移位。最後會因牙齒周圍組織受到傷害而導致牙齒鬆動和脫落。對牙齒本身來說,排列不正又會使其因清洗困難而很難保持本身的清潔,當然更難保它不會發生蛀牙了。

植牙牙醫診所更新時間:10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