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最愛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醫資訊 > 人工植牙


全口牙周植牙整合評估

瀏覽:220      發佈時間:2015-10-10 10:35:26 Share |

 你要植牙嗎?依舊你早已植牙了?任憑有無植牙覆轍,要齊頭並進新的植牙,事前的植牙整合評說答應進步神速植牙留存的機率。剛才就發生一件向例:一名幾乎退休的婦女公務員,陸續植入十多顆牙,其間罹患危險的「植體鄰近炎」,招致牙齒根基危險鬆動,不管新舊植牙都搖搖欲墜,穿過牙醫師評說,而且非得面臨全數拔除的命運,以後也因為牙床骨全副規格不佳,更其不切合重新重新植牙,結束只能配戴全口活動假牙。中華民國植牙醫學會暨台灣牙周病醫學會專科醫師象徵,病人除了裁決十全十美的施診地面外,在植入新植牙當年,最好先齊頭並進「全口牙周植牙整合評說」,醫師答應深度清楚植牙區鄰近及全口牙周狀況,若有異常則可適時予以就醫,以期創造切合新植牙的口腔地面。

 

「全口牙周植牙整合評估」差別總括查看咬合世界是否足夠植牙,假如因缺牙太久,對咬牙可能有過度萌出,或周遭的牙齒有過度傾斜信息,則須先矯正,或其他救治以利恢復植牙環境。醫師說出,類似以上「植體周遭炎」舉例,在臨床上已有增多的動向。打緊來由為植牙區周圍牙齒或植牙的清潔不當,引來細菌滋生、植體周圍牙肉發炎,及植體周遭牙床骨流失,結果引來植體鬆動,保不住植牙。故為確保植牙長時間偉業率,定期回診,以及三餐後清潔維護是格外重要的。

 

口腔高階影像瞭解是判讀的重點參看。由於單一基於X光全口環景影像來判斷缺牙區舊址現狀,所遇見的情況與實際大小所在好像有誤差。為了避免發生誤差,當前已經有3D電腦斷層許可裁度植牙舊址顎骨的寬度、厚度和骨密度,精密度長進到可觀察手術時興許避開的神經血管,或重點解剖構造。醫師表現,如常的人上顎後牙良久缺牙,簡單因鼻竇往下擴張及牙床萎縮,而讓植牙區齒槽骨長度不足,因此務須預先或現在施以鼻竇撐高術,才識長進植牙結晶率。途經X光全口環景瞭解加上3D電腦斷層影像的醫治,許可首先做好合適的照顧思考,進步植牙的結晶率與準確度,以期達成植牙的功能與美觀。

 

進而,牙醫師展示,植牙前也要診視植牙區角質化牙齦是否足夠,有的人因為缺牙太久,使牙齦萎縮,不用合併角質化牙齦增進手術,外帶牙齦的厚度與寬度,這樣對於未來植體的清潔與保護力會較佳。

 

除了確診患者的口腔健康景象,身體疾病也得了解,或許患者有慘重的心臟病或控制不好的糖尿病,或有剛做完有關頭頸部放射線施診,都不巧合植牙。牙醫師表現,植牙後的居家口腔清潔聯絡著植牙能否永保安康。和照常清潔牙齒門兒相當,可採取貝氏刷牙法並配合牙線與牙尖刷利用,降低細菌堆積在鄰牙部位。植完牙後3~6個月,每月定時回診確診,根本時要照X光追蹤,觀察植體是否有發炎與齒槽骨的高度扭轉,或許是輕微植體發炎,可用雷射滅菌施診;或許齒槽骨有輕度至中度被吸收,默許雷射合併骨又生手術,否則流失太慘重,植牙就是拔除,並待補骨然後,又評議有否重植的前提。

 

熱門標籤:過濾設備棧板搬家包二奶老鼠汽車隔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