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最愛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醫資訊


數位化口腔種植

瀏覽:256      發佈時間:2015-09-19 10:14:45 Share |

 

 

數位化口腔科技已貫穿牙齒體檢、牙體修復、正牙、植牙、牙列美容等各種專案中,數位化口腔診療科技的擴大宣傳是中華醫藥學會2015年在口腔施護領域的主題,這讓大陸齒科醫學科技與全球發展同步,也給百姓帶來了福音。
 
 
從二維平面到三維場合把握
廣州醫學院附屬口腔醫院數位化醫治中心的楊雪超主任報告數位化科技在口腔種植領域帶給遊客的福音時稱,傳統的植牙過程是醫生取道二維X光片並進離析並制訂計畫,即術前須做口腔曲面全景體層攝影觀察,雖說X線曲面斷層片能指種植原址附近骨波及的理當捷報,但該過程僅能提倡二維平面圖像,醫生只能間接經過二維圖像來預料三維解剖結構相關,即所謂的“想法三維”,當前缺少相關電腦輔助設計和製造科技的支援,實際臨床手術時,全盤的操作只能靠醫生體會齊頭並進,制訂的程序無法吸取精真正施。以至,在牙種植手術中,植入位點、角度不準確是而讓鄰牙損傷、種植修復困惑的常見條件,進而植入的深度無法控制常常啟發下齒槽神經的損傷,直接有儼然進而植牙失敗。
 
 
3D種植導板昇華種植結晶率
而當今依據CT3D影像,援用口腔CT機精准按照全口牙床的處所、牙床骨的深度、厚度及角度,有如活體解剖般的立體影像應承讓醫生在實際的骨骼世界中找出最適合植牙立場,種植處所,醫生在電腦上重建成3D數位模型,對頜骨齊頭並進觀察和測量,現在兼顧後期修復等巨量根據齊頭並進綜合計算,設計出最適合的種植階段,當時種植體植入的位點、角度和深度是查閱頜骨測量結果設計的,進而製導致精確的手術導板。導板能夠助益醫生在種植時實現種植階段所設計的鑽頭的深度、位點及立場,從而避免了損傷鄰牙牙根、損傷下齒槽神經、不當緊的側穿及上頜竇穿孔;實現利用無翻瓣科技來完成植牙,將創傷降低到最小程度,大大失去了腫痛和出血量,大幅度縮短了種植源流所需的工夫,不但失去了染病的風險,現在能夠如意後期修復的謀求。關鍵是,植牙的成果率也從而獲得進取。
 
 
廣州德倫口腔醫學座談院徐世同院長則力持,數位化口腔種植一是設計端的全數“可視”:電腦自動化照應求診者的口腔三維CT資料,製作出視覺化的“手術導板”,醫生和求診者都可預先看到精確的手術模型和種植時效。二是精准快捷,成果率高:憑“手術導板”製作的義齒的種植體和修復體將全數巧合求診者的口腔比例,使得手術更精准更妥當,非但求診者的義齒品質有保證,就是手術年月短,種植每顆牙差不多甚至於只需45分鐘。三是這個過程微創、無難過:在完成種植設計方案後,醫生就俞允約求診者來接受手術,端的無切口、不翻瓣、無縫合。大幅減少向日傳統種植門道的牙槽骨腫大、疼痛達半個月之久這種讓人望而退回的現象,今日的植牙能夠微創無創,前提正是因為有了數位化高科技的科技,給醫者推薦了周詳的資料。
 
 

熱門標籤:天麻大樓隔熱紙傢俱太陽能隆鼻扭力板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