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最愛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醫資訊 > 牙醫訊息


口腔保健 擬推牙醫認養校園

瀏覽:207      發佈時間:2012-10-23 19:34:44 Share |
 【聯合報╱記者陳雅芃/台北報導】
2012.09.17 02:33 am

為加強學童口腔保健,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未來市府會和北市牙醫師公會合作,啟動牙醫師認養校園的計畫。

郝龍斌日前宣布從9月新學年起,將北市學童近視蛀牙防治列為校長考核依據後,昨天在市立動物園宣導小朋友口腔及視力保健時,更提出牙醫師認養校園的構想。

北市牙醫師公會福利基金主委說,公會牙醫師先從認養國小做起。不過首批教導的對象是各校校長、衛生組長、老師等,傳授其正確的刷牙觀念,畢竟學童最聽師長的話。

為宣導小朋友口腔及視力保健,衛生局、教育局及牙醫師公會昨天在市立動物園舉辦寫生比賽。郝龍斌呼籲小朋友看書或看電視30分鐘,就應該休息10分鐘,同時務必落實每天刷牙3次、餐後3分鐘內刷牙、每次刷牙3分鐘。

郝龍斌指出,北市的小學生,3成有近視、4成有蛀牙;他說,先進國家5歲以下的孩童是0顆蛀牙、12歲以下1顆,而北市的小學生至少有4顆。

他說,依教育部最新統計,全國高中生有近視的比例更超過8成,北市自詡為先進城市,兒童的健康也應該要維持國際標準。
 

本植牙牙醫診所提供:微創人工植牙、3D雷射植牙、舒眠植牙、牙齒矯正、冷光美白等諮詢。

 

 

植牙牙醫診所更新時間:10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