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最愛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醫資訊 > 牙齒美白


敏感性牙齒雷射搭配貼片解決難題

瀏覽:292      發佈時間:2012-09-24 15:10:50 Share |

 

敏感性牙齒傷腦筋 雷射搭配貼片解決難題 
如果發現自己沒有蛀牙,但是不管是喝冷、熱飲,或是吃甜食、酸性食物,還有刷牙時,牙齒都會出現明顯的酸痛狀況,可能就是出現敏感性牙齒的問題了,到最後只能看著別人大啖美食,自己只能在一旁露出羨慕的眼光。

目前市面上有不少牙膏,都在廣告中強打能舒緩敏感性牙齒,但是卻都只能治標不治本,臨時性的填補外露牙質小孔,可能過一、兩個小時,牙齒又會出現敏感酸痛症狀。微笑美學牙醫林克承醫師表示,敏感性牙齒並非刷牙太用力讓牙齦萎縮引起,最主要是因為缺牙以後牙根露出,導致咬合不穩定,牙齒傾斜後咬合常發生震動,在牙冠跟牙根交界處,容易發生半月型的琺瑯質剝落,最後牙根的象牙質露出,就容易發生酸痛的情況,臨床觀察約有一半敏感性牙齒的病人都是這類因素導致。

因此,只要將牙齒矯正排列好,缺牙部位做好植牙工作,配合3D隱形牙托、夜間睡眠矯正等技術,讓牙齒恢復正常排列狀態以後,敏感症狀就會自然消失,因為牙根不再外露。林克承醫師表示,缺牙引發傾倒,導致齒列越來越亂的話,依照牙齒一年約移動2mm的速度,咬合不正的問題會越來越嚴重。另外,也能利用雷射去敏感,透過雷射將象牙質小管外露的情況解決

傳統觀念可以接受將好的牙齒磨掉一些進行治療,現代人已經不願接受牙橋,因為要磨掉旁邊兩顆健康的牙齒,也不會因為敏感性牙齒,就接受抽神經、根管治療或做假牙等治療,現在的病人就算是沒有預算,也要努力存錢做植牙,或是接受牙醫師建議,先做一顆臨時牙填滿空間,維持良好咬合,讓敏感性牙齒或是牙周病都不會越來越嚴重。

醫師強調,重點是處理缺牙,對於已經發生敏感問題的牙齒,在家保養方面不妨利用透明牙套,搭配使用含有琺瑯質成分的膏狀物產品,刷完牙之後敷在牙齒上,有效利用化學性方式改善敏感性牙齒。不過最佳永久解決方式,還是雷射加上貼片,透過特殊波長的雷射,將象牙質小管封閉起來之後,再用0.2mm的人工琺瑯質薄瓷貼片將牙齒保護起來,可達到95-98%的治療效果,同時還能達到美白效果,一舉數得。

本植牙牙醫診所提供:微創人工植牙、3D雷射植牙、舒眠植牙、牙齒矯正、冷光美白等諮詢。

植牙牙醫診所更新時間:103.6.4